就是因為法國麵包;讓我愛上烘焙麵包。

想製作出那美麗的裂痕,外表酥脆且有彈性的組織。這組織吃起來也不會向土司麵包那樣的口感及光澤,裡面充滿了許多類似蜂窩的組織。

聽起來具有難度的麵包!是有他一定的難度,如果輕易的被我製作出來,這麵包也不會成為經典。

看了許多的過內外書籍,也在網路上搜尋了許多配方及手法,可是製作起來都不是很理想!沒有石板,沒有蒸氣。

就這樣一有時間就不段的上訴,也拿去麵包店問老闆,也免不了被罵!

不過我在家中簡易的烤箱也慢慢的克服了,直接把烤盤放在烤箱加熱,麵糰發酵好後,直接將麵團滑到烤盤上。

這點就很像石板烤箱的進爐方式,接下來就噴點水。

我還要不段的上訴~做出好吃的法國麵包。

好吃的法國麵包我個人看法:有酥脆的外表,明顯的刀橫,麵包兩側要稍微有點龜裂,兩端會微微翹起,重量拿起來感覺輕盈,類似蜂窩的組織。

 

220168_1965442023053_1452981252_2295131_2623054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