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599.JPG  

前陣子雨下的非常大,把頂樓我種植的蔬菜都打得亂七八糟,不過這幾場大雨也讓水庫累積不少水量,要不然我們又要開始限水了。

今天起的特別早,到樓頂整理一下菜圃,樓上雖然沒種多少菜,不過有件事情很有趣,因不使用農藥及肥料,會有一些小蟲子來吃!不過我也沒去理他們,就讓她們吃吧。

再怎麼會吃,也不可能全不吃光光!過了一陣子,每天清早都會有小鳥們來唱歌,讓我覺得很舒服,相對的鳥兒也幫我吃掉一些蟲子,讓這菜園有一個小小的生態平衡。

瓜棚上也開始結百香果了!不過我也準備要搬去恆春,應該是吃不到了。種植蔬菜除了溫飽以外,其實從播種到採收這段過程會讓人們心情變得很愉悅。

澆完菜,當然要來喝杯咖啡吃個早餐。

P10409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