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年前就開始有務農的想法,向老婆提出來聽聽他的意見?結果她也喜歡這樣的生活;於是就開始計劃了。

也有很多人告訴我小孩怎麼辦?其時小孩還小對她來說比較好;如果是國小國中她會不習慣這樣的生活,會和其他小孩有些落差。

有小孩雖然會很辛苦;不過她是我一切動力的來源,會想辦法讓小孩及老婆不會餓到生活也過得去。

IMG_0794.JPG  

一開始會比較辛苦,很多東西不太可能全部都到位,因為有些東西恆春不容易買到,貨運有的要等兩星期才配送一次;只好寫下筆記如果有去高雄在去添購我們所缺的東西,或是親戚下來托她們帶下來。

農田生活就這樣;你不付出就不會有收穫,要花時間來照顧這些蔬菜。

恆春這裡太陽很大,氣溫又比較高,蔬菜類是可以種植不過她沒辦法和山區或是溫室裡的蔬菜來比較;加上又有落山風一些需要棚架的蔬菜也是另一種麻煩,會被吹倒,種一些比較矮的爬藤是比較沒有這問題,我就種了一些南瓜。

這邊很適合種青椒不過周圍要稍微做些防風的工作,恆春這樣的氣候選對蔬果;種出來的作物其實很好吃。

IMG_0851.JPG  

田裡沒有使用化學肥料,也沒使用除草劑及農藥,雖然產能會降低,管理上也比較累;不過這樣的東西就我想要的,我和蟲子雜草們一起做好朋友。

清晨太陽還沒起來;自己就到田裡面去工作;很舒服的氣溫及濕度,看看這些作物的生長也很高興。忙完回來屋子洗個手腳就準備吃個早餐;完畢後就安排其他的工作來做。

IMG_08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