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家搬下來恆春團圓的第一天;就遇到中度颱風南瑪都。真是考驗著我們全家,晚上風雨非常大,屋內有幾個地方受不了台風的威力;開始滴水了,好險我手上有些工具及材料做了簡易的故障排除,畢竟工具和材料並沒有很齊全只能稍微止住,還是會滴水下來;只好等天氣好請專業人士來處理。

這就是十一級陣風的威力,把芭蕉樹都吹倒了;心裡好難過。好險檸檬還沒有種下去;要不然損失相當嚴重。

IMG_0937.JPG

這些只好等待颱風走了;天氣晴朗我才有辦法整理了;這也是沒辦法,農田生活就是要靠天吃飯,平安萬事足,之後還是可以恢復的。

IMG_0924.JPG

這是我的南瓜田;也許是我沒除太多草,這些雜草把土壤稍為抓住了,沒有很流掉很多,南瓜苗有幾顆還健在;其他的葉菜類的菜苗都毀了。

IMG_0935.JPG  

一連串的大雨;我住的德合理已經是汪洋一片了;雨只有停個十分鐘不到,又開始下起來,我想這些水要退要一段時間,整理起來比我的農田還累。

開著車繞了很遠才繞過這淹水的地區;到農會採買一些蔬菜;可以維持個兩三天。

IMG_0927.JPG

河已經快淹過馬路了,龍鑾潭附近也是有不少積水地方,出們可是要非常小心。

IMG_0931.JPG  

我家阿黃的屋子也被吹走了;她只好躲進我們的屋子。

IMG_0940.JPG

接下又是一連串的考驗了;我們有得忙一陣子了。T2移動販賣車出沒時間又要延後了;不過這段時間整理農田及屋子外;也會不斷試做一些麵包,不管是當地人還來恆春及墾丁玩的人;都可以吃到大海精心製作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