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1年十一月左右開始整地,因為不使用除草劑而是使用義引機來除草翻土整地,這有七分的土地我們休耕了7年左右,這回只種植2分的花生及不到一分自己要吃的蔬菜!

2012年12月中,開溝完畢直接播種也把灌溉系統也配置好,都是大海和老婆一起完成的。

20120102

在2012/01/03拍攝 花生開始發芽了

20120103

2012/1/12

在裸地上種植,草就是考驗我們的耐心~大部分的在裸地上種植會使用除草劑來進行除草。

 IMG_1633

2012/1/12 長出六片子;市售花生在種植過程中也會使用一種(調節劑),減緩花生長高,只讓根部的花生肥大,在灑肥料及灌溉讓根部趕快吸收。

IMG_1634

2012/1/13 在花生還沒長到不被草給淹沒時,大海和老婆都是蹲著或是座小板凳這樣一點一滴的除草,種植的長度約100M,有十五道,小朋友在吵時,只剩下大海一個人除草。

IMG_1642

花生一開始種植會有很多螞蟻來吃,不使用農藥來對附他們,就用水來灌溉,多多少少有些幫助,也會敢走一些蟲害。

IMG_1744

2012/1/26 草不能不除,也不能全除!但是永遠都除不完,除完一道長一道,花生種植過程還需要培土否則他會倒掉,也能稍微提高一些產能

 

IMG_1807

今年的過年,爸媽和岳父岳母及親戚幫忙大海來除草,所以也放棄在外投擺攤賣咖啡,大家同心協力的整理花生田,小朋友們也都很高興,對大海來說這也是另一種獲得。

IMG_1811

2012/1/28 長生果開始強壯了,與雜草互相抗衡了,可以不用除這麼辛苦了,真是感謝老天爺,我們也體驗到彎腰過生活的辛苦了~

IMG_1820

2012/2/9 長生果開花了。等花落下鑽進土裡與根部受孕就能開始節花生,是不是很神奇呢??

IMG_1975

2012/3/28 是不是很難想像,大海一開始播種的情形,期時我看得這一大片的花生很感動!起初就像神經病依樣!!擔心他不發芽每天起得特別早去田裡巡視及挖起來看,心裡會想到要多久?我這樣種對嗎?會跟老婆起口角,而且壓力好大。

開始準備要進行採收了。

IMG_2555 

2012/3/28隨機的採樣花生,期時以我們這樣的種植對專業的農友來說這是不及格,產量太少了。

我們不使用調節劑及化學廢料和農藥,拔起來的花生比較小,期中還有被蟲子蛀掉,但這就是我們想要的作物。

我們不敢稱為有機,無毒!因為這點來說實在太難辦到了,附近農友會用藥,空氣會流動,雨水會汙染...等。

我只敢說自己是友善種植,我的水源-單一水源,也去化驗過沒有汙染。土壤目前送去檢驗,報告還在等待中。

IMG_2560  

 

 

 

 

 

目前開放預購中:

新鮮採收完馬上配送70元/斤,日曬乾燥120/斤,去殼150/斤。鹽炒(去殼)230/斤。

鹽~來自於後灣;去海邊撈回來用柴火煮成鹽巴。鹽炒花生也是用柴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