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報名到這場講習會,以前有類似這樣的活動,往往都是無法順利報名成功。因為許多條件可能不符合,不是店家,不是使用貴公司的產品等。

但講習課程又在星期五,遇到我去擺路邊攤的時間!這很難調度。

拜託岳父岳母南下幫忙我們帶小孩,我和老婆接近清晨完成所有的麵包。

小睡片刻後,老婆開車送我到左營高鐵。我去上課,老婆下午去賣麵包。

雖然賣的麵包不多,準備起來也是挺累人的,特別是晚上!精神很難集中。

回到家裡也接近24:00,真得挺累人的! 

回程的車上也把配方及做法反覆的閱讀與思考,因為家中材料設備與課程都不太一樣,攪拌與發酵或是流程應該會有些誤差。

隔天一早帶著疲憊的身體但內心卻是抗奮不已,開始麵包的修練.將這些配方上的麵包從頭試做一次,但總做不出像師傅他們做的那樣,於試再重新調整,

尋找出適合他的烤焙溫度,與整形的手法,不斷的製做到星期五,整整一個星期!

當中有不滿意,有失敗的作品,只好當做自己的早餐與餵雞和鵝。然而每一次失敗重新製做又要花上12-16小時以上,很深了解到那些能成為大師的師父真不是不是偶然的,我做的越多就越覺得自己渺小.

其實我只是單純的想讓恆春小鎮也能吃到好吃的歐式麵包,不斷的要求自己。 沒有店面,沒有誇大的文宣,躲在店家的騎樓下,雖是路邊攤但朝著店家水準努力中。

這趟的講習,讓自己的技能提升許多,真得很佩服野上師傅,感覺都挖不完耶,而且能培養出這麼多優秀的師傅。 

我這趟的講習,讓我的法國麵包進步好多喔!也讓我認識許多在這行努力的優秀人才.

1.高水量法國80-82%水量(特寫)( 拿破崙F,燕子酵母)

IMG_2937

2.高水量法國

IMG_3378

3.冷藏法-法國;水量73-75%,酵母量0.1%酵母(這款我蠻喜歡的麵包) (CDC法國粉,燕子酵母)

554382_273162572782826_1876152912_n   

3.鄉村麵包;魯邦種,法國老麵 (台灣喜願全麥粉,CDC,葡萄與荔枝培養魯邦種,法國老麵)

253238_273145049451245_2053692296_n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