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第一次嘗試養雞和鵝,當中也了許多問題,大部分都是死亡居多有的冷死,有的被老鷹叼走,也有被狗咬死。

於是開始圍一個簡易的雞舍讓牠們晚上可以回巢睡覺,起初我們也曾買過一般的飼料,介紹的阿婆還得意的說吃著個會大的快,我們聽了好害怕,為了不讓他們吃食外面市售的飼料,我們開始思考如何靠這塊土地的作物養這六隻小朋友.........於是決定種起玉米當綠肥,一方面也可以當飼料,才知道光是養活這幾隻小朋友幾乎要用掉我們兩分地,健康是不容易的。但真正不容易的是要放掉都市的那套凡事都要用到極致的想法,不管是時間物資或人力,而在這卻要學著放掉過去得許多思維與習氣甚至甚麼都我要我要的欲望。

 每天我們固定放雞鵝到田地上,鵝很喜歡吃我種植的玉米葉,雞會在田地裡尋找他喜歡吃的食物。

我們2月才開始飼養,到六月才產下了第一顆蛋。女兒也常獨自跑去田裡拔幾個青椒餵雞吃,自在自在的。看到女兒這樣的開心在大自然中成,這就最大的豐收了,每當他回到北部有時吵著要看雞,只好帶他去市場看;我想他也被我們的土地給吸引住了。

IMG_3516

正對雞說~你看雞蛋

IMG_3517

玉米田一天一天的長高了,好期待女兒抱著採收下來的玉米,好像龍貓-梅

真的很感謝老天爺的賞賜,一個在都市長的大海,來到陌生的恆春,朝著務農的理想努力著,也許要靠這賺到大錢是不太可能,但每當向大海購買農作物看到她們的笑容與再次購買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目前也還有一群人正在等待我明年的花生!

我想大家除了吃到好吃的料理外,應該也要知道餐桌上得食材來自於哪?而不是老闆出來說說個幾句,展現自己的味覺,手藝。

這是一個安心的食物!,無使用肥料,農藥,除草劑,蘇力菌。

之前土壤與水都送檢,還差一個檢驗項目-作物,也去申請了檢驗了,等待來抽驗我的玉米了。

我自己已在玉米田巡視了好幾回,葉子上,玉米梗裡都有許多的蟲子,有時也會把雞放養在這玉米田裡,多多少少幫我一些忙。

 

 IMG_3762

遍地的草,正是沒有除草劑的證明。

IMG_3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