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陰雨不斷,要來到我們小屋的路,彷彿成了龍貓隧道,兩旁茂盛的樹林將小路變成了隧道。

我們不管今天的生意做的如何,每天穿過小徑,回到了我們的家,這塊能讓我們心靈得到休息的大地,

彷彿是它指引我們路途,在許多的迷惘與轉折,這塊大地卻指引我們一個方向。

 

去年花生收成完畢後,讓土地休息了一陣子!在雨水期未來之前我們灑下了玉米。

玉米我們的主要用途是來當綠肥,餵雞,與朋友們交換心得。

在栽種過程中我們盡量不要去干擾大地,更沒有使用任何的肥料,除草劑,農藥~

只有在接近採收期時,使用割草機開出一條方便採收的小路。

<梅將>

想必大家一定都有看過龍貓電影的朋友一定記得,小妹妹梅拿著剛採好的玉米想與媽媽分享的可愛模樣。我們家的女兒正採收著好吃的玉米要與媽媽分享呢!

283708_4168936909048_881493225_n

農地陪伴著他長大,爬蟲類,蔬菜,泥土都是他的好朋友,我們相信她能與大地和平相處!

IMG_4248

小不點拿著自己的小水桶,忙著幫爸媽處理玉米,比較好的拿來吃與當種子,必較不好的我們曬乾當雞的食物!

IMG_4261

動動手剝玉米殼,順便訓練一下小手指頭。

  532657_4142096438053_1637362518_n

玉米雖然長得不大,但相當清甜可口,而且很好入口,小不點一個人就能吃掉一條。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